柚子清潔劑
 
1/15/2021
本校學生:四年2班陳尹晞 點閱數:69 優選  
柚子清潔劑

過了中秋節,全班在教室利用早自習以及綜合課,大家一起同心合力開開心心的製作柚子清潔劑。

首先,大家先從家裡把削好的柚子皮帶來學校,再把柚子皮放進瓶子裡,接著將95%濃度的酒精倒入瓶子裡。經過一週的浸泡後,把精華液、三倍水、鹽、起泡劑、甘油,倒到瓶子裡再攪拌就完成了。這個製作過程,我覺得很有趣!

柚子清潔劑完成後,我使用在洗碗、擦桌子和清潔桌椅。我覺得製作柚子清潔劑值得學習的地方是,全班開心的團結合作一起做出來,而且很愛護地球。

用天然的果皮做出了生活用品,既環保又安心,真是一舉兩得又兩全其美,希望以後可以再和全班一起做有趣的東西。

臺北市北投區關渡國民小學

電話: (02) 28912847 傳真:(02) 28952910  地址:112019 臺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581號

交通:捷運淡水線關渡站,公車13、22號捷運淡水線關渡站; 公車302、223、632關渡國小

教師註冊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