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國小新生入學暨轉入轉出Q&A

Q1:關渡國小的學區為何?
A:臺北市北投區關渡里、一德里、新北市淡水區福德里為共同學區。

Q2:如果小孩要轉入關渡國小,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A:

  1. 必須設籍在本校學區。
  2. 需要拿到原校的轉出證明。
  3. 戶口名簿或3個月內之戶籍謄本。
  4. 父母雙方必須都到本校辦理,如果一方無法到場,需下載家長轉入轉出委託同意書交由一方填寫,轉入當天帶來。如父母雙方離婚,不需填寫轉入轉出委託同意書,需要出具甲式詳細記事之戶口名簿,父或母必須為學生之監護人始可辦理轉入。

Q4:如果小孩要轉出關渡國小,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A:

  1. 必須設籍在他校學區。
  2. 戶口名簿或3個月內之戶籍謄本。
  3. 父母雙方必須都到本校辦理,如果一方無法到場,需下載家長轉入轉出委託同意書交由一方填寫,轉入當天帶來。如父母雙方離婚,不需填寫轉入轉出委託同意書,需要出具甲式詳細記事之戶口名簿,父或母必須為學生之監護人始可辦理轉出。
  4. 轉出後必須3日內到轉出的學校報到。

Q5:如果就讀本校幼兒園,是否可以直升本校小學部?
A:不一定,需看小孩戶籍地。幼兒園為大學區制,設籍本市即可就讀本校幼兒園。就讀關渡國小必須設籍臺北市北投區關渡里、一德里、新北市淡水區福德里。非設籍以上3個里,必須回原戶籍地就讀。

Q6:本校是否為額滿學校?
A:本校107學年度一年級額滿,如貴子弟需轉入本校,請至註冊組填寫額滿學校轉介單,轉介至鄰近的國小就讀,待有缺額後,再以電話通知再轉入。其他年級未額滿,隨時可以接受轉學生。

Q7:就讀本校一年級,設籍本校學區的日期為何?是否有必須是獨立戶的戶籍較有保障?
A:每年區公所在當年3月20日設籍人數為各國小一年級班級數推估,以歷年看來,本校都為報到後額滿。因此建議家長最晚在當年3月20日設籍本校學區。如果本校未被宣布額滿,之後才設籍本校學區,區公所仍會寄發入學通知書給家長,如果報到日前仍未收到,報到日當天亦可持戶口名簿到本校辦理新生報到。

有關獨立戶的問題,因本校尚未在報到前就額滿,僅參考額滿學校規定,建議設籍以獨立戶為優先,寄居的新生有可能排序在後面,當本校額滿後,新生將會被區公所改分發到鄰近學區的學校。

Q8:如果新生報到日不克前來,是否可以補報到?
A:請於報到日後的上班日皆可以來報到,歷年來最後的報到日都為6月20日,如果6月20日後本校新生人數額滿,就算設籍本校學區的新生仍要被改分發附近學校,請家長留意。

Q9:新生報到後是否可以將新生的戶籍遷出本校學區?
A:依據區公所往年慣例,每年5月底至9月初戶籍有異動之新生,視為將就讀新戶籍之學校,會再寄發入學通知書,新戶籍之學校也會追蹤新生未就讀之原因。建議需要戶籍異動之新生,開學後再遷戶口。

上述Q&A如果無法解答家長的問題,上班時間請來電教務處註冊組:28912847轉813

本訊息QRCODE,歡迎分享。

臺北市北投區關渡國民小學

電話: (02) 28912847 傳真:(02) 28952910  地址:112019 臺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581號

交通:捷運淡水線關渡站,公車13、22號捷運淡水線關渡站; 公車302、223、632關渡國小

教師註冊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