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與祝福


在寄情山水、乘風觀浪的這些年,潮來潮往滌盪記憶的日子裡,未曾關注尚有此稿約;極好是不著一字盡得逍遙! 細數歲月來去,林林總總事蹟盡付雲端封存,甚感完好,上天慈悲替咱們好生保管著哪!

遙想當年小逍初駕關渡,偌大高聳的摘星樓以新穎之姿伴隨著矮舊樓層,環抱著漫天風沙的大操場;教與學的每一日在大風吹、沙吻脣的艱辛中,師生們攜手共渡了幾多年;幸PU跑道完成,定了風沙,各項新穎建設逐年開展,直至今日堂皇大氣之面貌!深感團隊合作之精神展現於每一位竭盡心力的成員身上,如今關小儼然成為孩童們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的新樂園!

無上恭喜呀!今逢百年壽誕,有幸見證二十幾年來關小成長蛻變過程,並為她捎來祝福!在關小一十六年,感恩此地孩童們讓我成為導師,亦是上蒼對我無限眷顧,送來天真可愛的孩童陪伴並教導,也送來頑皮鬧事的孩童淬鍊我的耐心。退休已然七載有餘,往事如煙,感恩故人提醒我自封存的記憶中提取一二。

猶記兩千零三年SARS病毒來襲,教學活動加倍緊湊辛勞,每日首要之事是為孩童們量體溫、呈報表,那年護士阿姨成為全校最忙碌的人。此後腸病毒肆虐的好幾年中,師生們經常忙著班級消毒;而今全球新冠疫情來勢汹汹,常令我思及在校同事您們教學與守護的辛勞較之當年必有過之而無不及啊!謹致上我無限的敬意,祈願大家都安好!

關渡是好山好水的地方,關渡國小是我服務最久,最懷念的學校。這裡充滿著熱情互助的教師同伴、精心擘劃的行政團隊、默默守護的辛勤校工、家長,及伴著孩童玩耍、常年青綠的菩提樹們。感恩一切的人事物,萬千祝福,常在此心! 謹呈拙作三幅,恭賀百年校慶之喜:


蕭睿茵老師 (時任關渡國小教師)

一、綠茵花開慶吉祥

二、魚兒悠遊海中天

三、仙人掌鏡照丹心

2021 關渡國小 關渡世紀百年傳薪